香港護照為什麼入約旦要拿Visa?

香港謢照去約旦如果在AMMAN入境其實是可以apply 落地簽證,免卻預先去領事拿簽證的麻煩,但是因為星期三晚RJ是沒有航班由香港出發去AMMAN, 所以不如乘搭自己公司的航班先直飛以色列特拉維夫再轉乘IZ 或者 6H的以色列內陸航線去EILAT(以色列南部,最接近約旦佩特拉古城的以約邊境),這樣不但可以撘乘國泰的機(長途機還是坐商務客倉較好,賣一下廣告,我公司的A350商務客倉真是非常舒服,絕對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完全一到達目的地就可以去玩😏),跟著轉內陸機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吧。OK, 那麼一於由EILAT入境約旦。一直都是想apply 落地簽證,但當準備double check 約旦入境條例時(應該是職業病病發),發現原來自從2016起,EILAT是不會再批落地簽證,一是要拿Jordan pass ( https://www.jordanpass.jo),超貴JD70,如果你是打算玩足整個約旦算是化算,但我只去佩特拉加WADI RUM, 那麼便有點不值吧。二是要預先申請Visa。好,姐姐我決定以省錢為首要目的,一於去申請簽證。

 

香港的約旦領事館是在金鐘海富中心上啊。 

其實香港謢照申請約旦簽證是免費的,只要填一下表格,將護照、相和表格交到位於金鐘的辦事處,一星期後便可以取得約旦簽囉。手續超簡單,不過要注意約旦跓香港辦事處只是星期三會收護照,是星期三星期三only(重要的事講三次)。於是一拿到新的謢照後我便到金鐘去申請Visa。它的office無錯我會叫它做office而不是領事,因為它真的和一間office無分別,當天只有我,我的travel partner和一個男士上去拿簽證,好彩不用排隊吧,我上去時心想會否見到約旦王子呢?但是原來在約旦辦事處收謢照是一位香港人,我的中東王子😤,anyway他超級nice, 問我們何時出發,需不需要快點拿到證,臨離開時更叫我們玩得開心點,不過要小心,好sweet呀!其實當下星期去取回護照時,一入門他並說等了我很久,嘩嘩我從來沒有在apply visa 時遇過這樣窩心的對待,臨走時還是囑吩我萬事小心,玩得開心點,他真的是一個超級暧男,末去約旦就已經有一個好nice的印象吧!拿拿拿約旦的visa chop 是我新的護照的第一個印。PS 拿回passport 時要交HKD50行政費。

 

詳細約旦領事館資料如下:
http://www.jordanconsulate.org.hk

TCLN3711.jpg

香港飛特拉維夫因為要避開週邊敵國所以會先飛上土耳其再回轉特拉維夫, 飛行時間要十二個小時

由以色列入約旦究竟要注意什麼?

OFEK2483.jpg

Hello, 特拉維夫! 

我們是由以色列南部城市Eilat經陸路入境約旦Aqaba,要注意什麼,就是冇landing visa 可以apply囉。其實出以色列境一點都不難(入以色列境會在以色列編再詳述),我們是由耶路撒冷撘四個鐘巴士到Eilat (原本是打算撘domestic flight, 但是因入以色列境用了兩小時,結局是我們miss flight 😭😭),在邊境附近的大馬路,司機說如果想慳NS40的士費,他可以在這裡停車給我們,他都沒有等我們答便已經停了車,開了門,叫我們小心拿行李,關門前還提醒我們,只要在對面往下走十分鐘就會到以約邊境,於是我們兩個女仔,在沙漠中間下了車(那一刻真的呆了,究竟發生什麼事),外面足足三十幾四十度,為了慳錢,在列日當空的正午,各自拖著個大行李,行去邊境,幸好途中陸續見到有其他遊客,問了他們一聲原來都是去Aqaba, OK我們即時心安了,又一次想lucky, 不過回想一下我們從來沒有mention我們是去Aqaba, 買車票都是買去Eilat, 為什麼司機叔叔會知道我們是去約旦,難道我們成個樣都是說我們是去約旦約旦?他真的很神呢!

IMG_0746.jpg

IMG_0744.JPG

耶路撒冷車站有車直到Eilat, 每日得四至五班車, 記得早點買票啊, 在四號門口上車便可以

IMG_0747.JPG

巴士上是有 free wifi, 長途車也不怕悶


話說回來,我們到達以色列邊境,在出境處有淸晰的指事板教你如何出境,基本上的instruction是十級清晰。1. 要去交離境稅NS100 2. 交完離境稅連收據交給出境職員 3.行李過安檢 , 完成以上三步,恭喜你, 你可以成功出境,跟著便可以走去約旦, 冇錯是用雙腳走去第二個國家。過以色列境時我們總是小心翼翼,可能因為入境時被他們盤問的後遺症,直覺告訴我以色列的immigration是不能得罪,尤其是過四日後我要再回來以色列。所以過境時我們十分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好緊張呢,很怕因為答錯問題而給以色列blacklist自己,幾日後回不了以色列。但是結論,出以色列竟是很輕鬆的交了錢,張收據交俾immigration, 他們便farewell你。好過了以色列,我們便向約旦走去。

CUYP5712.jpg

我們便是從這裡走出以色列再走入約旦, immigration內是禁止拍照, 我們也乖乖遵守

IMG_0779.jpg

這個便是由Aquaba去不同地方的收費表, 一目了然吧, 基本上旅客可以用這個做 reference, 不怕被人當水魚, 由 Aquaba去Petra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吧, Btw, 這裡的的士有些是沒有空調, 在炎夏是十分辛苦, make sure它的空調是 functionable才上車是明智之舉

IMG_0928.jpg

就這樣我們便走進約旦, 開始四日三夜的古城加沙漠之旅


HELLO, 約旦!走過這條橋就到達約旦,連我們今天下午只有十多個遊客入境約旦(完全是空空如也的關口),約旦的immigration一見我們來便笑笑口問我們有沒有Jordan pass, 有要去什麼窗口交錢,我們答沒有,但有visa, 他們其實有點出奇,當他們見到是香港出的約旦visa, 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全部圍過來看,笑笑說説話哦HONG KONG, HONG KONG, 可能真的不常見。不過他們亦很爽快便蓋了章歡迎了我們來約旦,臨走時告訴我們對面可以兌約旦磅,如是乎我們出奇地入境順利再加兌了約旦磅(香港大銀行無得兌约旦磅,帶美金來約旦就ok, 一百美元那種是最受歡迎),Finally我們到達約旦。YEAH!!! 跟著我們便出去找車到佩特拉,在入境處有一張很大的價格告示牌,清楚寫了到各個地方的價格,單程去佩特拉收JD49(好貴呀,原本想問問有沒有同路人,那麼一齊share 的士費,但不好彩地沒有,那麼只可以自己撘,心痛呀),但當出去問去佩特拉幾錢,的士話收JD55,話要連tips, 我們當然和他們說個板上寫JD49only, 他們堅持要收JD55, OK, 貴JD6我當tips, 因為我們兩個女仔在一個鳥不生蛋的關口真有點怕怕,不過一上車,我又不死心問可不可以收JD50, 最後他竟然話OK OK, lucky, 堅持果然有成果,慳了JD5, lucky。
  
我們就這樣兩個女仔,兩個大行李,經過十二小時的航程,四小時的車程,坐上一輛無空調的的士向著佩特拉出發!🔥

如果你喜歡可以click入我的Youtube看看由香港去到約旦的行程

https://youtu.be/rbg-yINUuGU

 

arrow
arrow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