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神祕感的聚會,究竟是什麼來的?

佩特拉古城每星期有三晚都有神秘聚會舉行,整個古城在夜色掩護下,燃點著點點紅色燭光,男男女女都徐徐地向著古城進發,步入這個充滿神秘,幽暗,離奇的異域古城,蜿蜒曲折的蛇道散發出妖魅的紅光,四周好像圍繞著魑魅魍魎,四周的人卻繼續向前邁進,突然間在面前出現了傳說中的古老神殿,四周亦響起了低沉的嗓音,好像在訴說一段遠古的故事,夠竟前面有什麼正在等著你呢?

  
四周只有鹽燈的淡光,所有的景象都變得朦朦朧朧

嘩,係咪末看information已經好有畫面好有feel呢?其實這個聚會是一個名為PETRA BY NIGHT的special event, 每星期逢星期一,三及五晚上八點半在佩特拉古城舉行,你有機會可以夜訪神秘古城,看到日夜不同的景觀,但參加PETRA BY NIGHT是要額外買票, 是不包括在JORDAN PASS 內,JD17一位,基本上在Visitor center就會有人主動問你要不要買票,所以基本上唔需要訂票,只要大約八點多到佩特拉就OK。

山長水遠來到約旦,梗係唔可以miss out這個特色活動,姐姐我當然會好好plan一下時間,看看怎樣才可以將PETRA BY NIGHT排入行程內, 我的大假一是start from 星期三,一是start from星期四,that’s why 一定要撘星期四零晨的機出發去特拉維夫,再撘上四個鐘的巴士外加兩個鐘的的士,整整在路上travel左20個鐘才抵達佩特拉,雖然一路上超辛苦,不過因為太興奮的關係,竟然出奇地精神,一去到酒店,放低行裝,換左條超有民俗感的裙(好有沙漠特色架),又匆匆忙忙奔去佩特拉,冇錯是一路衝落山,OH YEAH! 我finally可以在星期四晚八點趕到來佩特拉古城, 感謝一路顺利,我來啦,古城神秘聚會!

 

 

 

一來到visitor center,就有guide主動approach買左飛末,咁姐姐當然爽快附上JD17x2買了兩張飛(附帶一提,Jordan pass 係唔包Petra by night),買完飛後又陸續有人走過來同我們自我介紹,問我們來自邊,第幾日在佩特拉,重點是你們需唔需要guide帶你地行佩特拉呀?OK, 又係阿拉伯式的拉客活動,姐姐我之前已經遇過唔少,非常經驗地有禮貌回絕大家的好意,記住保持好態度是十分重要,始終是人家地頭,anyway約旦的guide算是十分好拒絕,基本上你說了”thanks for your offering, I have my own plan. So no need.”他們都不太bothering你,而人家俾你名片,有禮貌接了就行。約旦給我的印象還不錯吧。

  
月光的光芒在黑夜中照亮了整個山谷,我們由它守護下慢慢走進古城

好啦進入戲肉,一到八點半,工作人員便準時叫大家跟他走,一起進入被黑暗籠罩的佩特拉古城。let’s go for our exploration! 一進入古城的大道,首先吸引我的眼球的是放在地上綿綿不斷的鹽燈,它們散發出柔和的光芒,為我們照亮了通往神殿的通道,好一個神秘又浪漫的佈置,當晚更加是滿月夜,圓圓的月亮散發出淡淡的光芒,與地上的鹽燈一同帶領我們走進這個千年古城,這個意景真的是畢生難忘,非筆墨所能形容,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種神聖平靜的心情。

  

茲尼卡神殿突然出現在面前

  

通往茲卡尼神殿的蛇道也是以兩旁的鹽燈所照亮,我們一路路通過這個九曲十三灣的蛇道,當差不多走到盡頭時,突然間見到茲卡尼神殿在蛇道的夾逢出現, OMG, 它真是充滿神秘感,再配合淡淡的鹽燈,簡直是散發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氣質。天啊,走了幾千公里里的路,由香港轉轉折折終於可以站在這個原本只是在旅遊書上出現的遺跡前,這一刻是感動的。

到達茲卡尼神殿後,工作人員會叫我們全部坐在神殿前,大家當然全部乖乖坐在沙地上(其實真的很怕會坐到驢屎呀),奉上甜甜的薄荷茶(這個超好喝,有薄荷再加上一d herbs和糖,非常消暑,姐姐我也買了點回來煲,真的很適合夏天飲),然後全埸的燈同時熄滅,這時有人奏起了低低沉沉的阿拉伯曲子,那道音樂是多麼虛無飄渺,又如泣如訴,每一個音都好像要進入你的靈魂,和你訴說這幾千年間沙漠中發生的故事,整個氣氛都是充滿著濃濃的宗教味道,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當音樂停了下來後,說書人便出現,叫我們一同念一句阿拉伯語,念完後突然間茲卡尼神殿亮了燈,好dramatic 的效果,不過我還是喜歡剛才的氣氛多一點,那是種充滿宗教的安寧感覺,那一刻我覺得我的靈魂好像飄到千年前的佩特拉,見證她由興盛慢慢變得沒落的過程。

DSC05012.jpg

BZLF5877.jpg

就這樣,今晚的petra by night 就這樣結束吧!今晚是我和古城的初見,不知日間的古城是怎樣呢,係唔係真的會發出淡粉紅色呢?玫瑰古城 good night, see you tomorrow!!

  

喜歡這樣幽靜的感覺,好像時間的流逝在這刻是停止的

 

Petra by night :

http://www.visitpetra.jo/DetailsPage/VisitPetra/EntertainmentsDetailsEn.aspx?PID=4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NgFhWU7xQI-H7rMPk0rKw

arrow
arrow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