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來到極圈其中一樣最想最想看的便是神秘的北極光,在雷克雅末克這首歌中曾提過:

「北極裡有一束光 你話留來伴我望
我若覺得絕望 想到亦會全釋放

這綠裡透紫的光 從未天際怒放」

  

北極光一直以來都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想像一下在寒冷的黑夜中突然其來出現一團一團綠色紅色紫色的光束,好像狐狸尾巴般,它們並不是靜止的光線反而是充滿動感,好像在天空中起舞一樣,而它們的消失亦是毫無預兆,總是這樣來去無蹤,所以極光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可以看到的奇景,亦一直是在我的人生bucket list內,但是看極光真是要靠緣份,記得年頭去芬蘭的levi足足一個星期,晚晚都有去等極光,但是偏偏遇不上,因為一直夜晚都有雲層和起風。冰島應該是全世界最易見到極光的國家,她整個國家都是位於極圈中(北緯66度),案地理位置來說,理應在冬天是所有地方都可以見到極光出現吧!但是冰島的天氣變化太大太快,極光出現的環境條件是無風無雲無月的黑夜,而且還要太陽粒子要好active, 小一樣條件都很難可以見到這神秘的光束。主啊!請賜予我機會看看這個奇妙的自然現象吧!

 

為了祈求今晚可以見到極光,一於接受嗅魚挑戰,這個便是冰島最出名的嗅鯊魚配冰島草藥酒,果然一出來就聞到那種濃濃的腐臭味,不過吃起來還幾好,其實我們的咸魚都是差不多吧!

  

今次應該是被好運神上身吧,竟然在來到冰島第二夜,在完全無plan的情況下卻偏偏遇上了,還要是食完飯時間還早,雖然話那晚極光指數只是三,但既然還末想瞓,那麼便同老公兩人出酒店(hotel katla)外行行吧,一方面幫助消化另一方面也算是踫踫運氣,因為枱頭望見天空是萬里無雲狀態,心想可能今晚會見到極光。吸收過在芬蘭冬天的經驗,北歐的冬天晚上真是寒氣迫人,頭十五分鐘你或許會覺得還不太冷,但是再多十五分鐘就會是second story, 所以就算只是出外散步,記得爪毛衣,防風外套,帽子,頸巾和手套一樣都不能少,腳上也要穿上雪鞋雪褲哦!而且我沖了一壺熟騰騰的黑糖薑母茶,因為如果真是遇到極光可能就是長期作戰吧,所以保暖是要放在first piority吧!而在相機裝備上我是用Nikon D300s, 帶上腳架,暖包和備用電(因為在寒冷氣溫下aluminium battery會很快用完電), ok ready lets go!

 

我們其實只是行出酒店很短的距離,就可以見到極光,一方面是因為冰島的夜晚真是好黑而且四周圍的光害也很小才可以一踏出酒店便可以找到黑黑的地方去捕捉極光  

概然是散步,我們並沒有走得很遠的距離,只是離開酒店的範圍大確十分鐘的路程,但因為在雪地上行走(行動力大量降低),其實只是400米左右吧(係好無誠意完全冇aurora hunting),突然鳴鳴的聲音畫破清靜的環境,原本以為是車聲吧,所以不以為以,繼續向前行,突然望上天空覺得有些其他的顏色,但是又不是很明顯,原以為是有些車頭燈反光吧,anyway找到個黒黑的地方,我們便開始set腳架相機,心想最多只等一個小時(應該是我們身體極限),就是在這個時候,突然見到天空有一組綠光出現,慢慢地在空中飛舞,嘩嘩,極光真的出現了!

 

在公路旁而且在滿月夜還是可以見到神秘極光,我們真是太太幸運,亦因為今晚的太陽粒子活動非常活躍! 

  

這一刻真是好感動好不真實,因為可以和自己❤️的人一起看到極光,這次真是不往此行!而今次見到的極光並不是零零碎碎般而是爆發般,不光缐不斷在空中加強,由原本只是一串如絲帶般在空中漫舞,到後來是在空中傾瀉般,有如瀑布一樣,整個天空都變成綠色,好amazing! 雖然今次只有綠光,但是我已經十級滿足,果然無心插柳柳成蔭,見到這個冬天限定景觀,已經令我整個冰島之旅無䃭啦!

Ps. 老公到現在最記得看極光當晚是凍而且係凍到雙手完全沒有感覺(已經穿上厚厚的毛毛手套),而個頭亦被寒風吹到好痛,用他的語言是「凍到PK」到最後是要衝回酒店沖個超熱的shower。不過亦要多謝導遊先生,當他發覺有極光便已經第一時間叫全團人,而且亦standby車子在旁邊給我們避寒,亦無set time limit, 一直給我們拍照,直到你覺得夠為止,EXTREMEICELAND你的service真是perfect!不過不得不提,在冰島如果你是參加aurora hunting的團,他們是包你睇到,如果參加當晚看不到的話,不用擔心,因為你可以免費參加其他日子的aurora hunting團,甚至是可以保留這個優惠三年,記得同travel operator好好溝通,冰島果然對自己的極光充滿信心!

以下是當晚極光回憶:

 


 

極光大爆發啊!整個天都是這種幽靈綠色,好誇張的景色,我相信我一生不會忘記這一晚,真是太難忘啦!

Photography by Gavin 

 

  Photography by Gavin

 我們的酒店便是身處山中,四周是黑黑的亦是因為這樣才可以見到極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