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ari, 由今日開始吧!我們一定要看到動物啊,作為一個貓科動物的我,心目中最想看到一定是花豹(leopard),獅子(lion)和獵豹(cheetah), 希望在pilanesberg 逗留這四日三夜,可以有機會遇到牠們,但這個真的要有運氣,特別是花豹,能夠見到牠一定是緣份,一是因為花豹是獨行俠,二牠是爬樹高手,三牠的驚覺性超高,所以見到牠全憑上天吧!


好,全部safari都是由lodge安排,我們四日三夜會有五個game drives, 什麼叫game drive, 就是出外搜尋動物的行程,而這幾日我們會安排同一個ranger, 他負責揸車同搵動物,絕對是整個safari experience的靈魂人物,ranger會運用他對動物的知識、集性、蹤跡去尋找各種動物,他們亦對國家公園的地形非常熟悉,知道各種動物的地盤,什麼地方會有休息站,保護你免避動物襲擊,確保你喺茫茫的草原裏面不會迷路,總言言之,在出game drive時,你可以依靠就只有他吧!

  

每日有兩次的Game drive, 一次是在早上六時開始,另一次是下午四時,為什麼要在清晨開始?因為動物會在稍微涼快的清晨起床活動,不論要捕獵食草飲水或者遊盪,而在炎熱的正午當然是睡午覺的時刻吧,就算係你自己都唔想再炎炎的下午還要跑來跑去吧!所以為了可以見到動物大人的身影,我還是早點起床吧,俗語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哋是早起的人類有動物睇吧!

  

這幾天我們便是坐這些jeep在國家公園尋找動物,它是open的,使你可以無遮無掩看動物,與動物零距離,絕對不是在動物園用的籠車,所以基本上動物是可以爬上車,不過牠們應該都知道這夠硬硬的東西是不好野,所以盡量都唔會太靠近。

  

  

  

 

 

我們的game drive, 第一樣見到的動物就是一群impala, 當然對於在safari中初見到的牠們,我們真的是超級超級exciting, 不斷按下快門,拍牠們成百張照片吧!但是過多幾天後,發覺牠們真是超常出沒,CP值真是好低後,再見到牠們都不會再拿相機拍牠們。


我們每次出game drive大約有五六架jeeps, 一出lodge的範圍後,大家便會各自各分散去尋找動物的蹤跡,目標絕對不是多得很的impala, kudu和斑馬,當然是大型貓科動物,獅子、豹,rangers之間會不斷用walkie talkie溝通,我嘗試想聽一下對話內容,但當中有很多行內slang, 我真的聽到一頭霧水,所以還是乖乖看動物吧。


我記得第一天的game drive是遇上大雨,天氣很悪劣,而且氣温急跌,變得很冷,ranger問我們想不想先回去,因為還有三天可以慢慢看動物,我們都那時侯是想回去lodge,飲些熱飲,擦乾身子嘛,但那時walkie突然嚮起很exciting的聲音,而ranger說我們不如再忍耐一下,如果有幸運女神眷顧的話,今日大家應該會有意外驚喜,但那時他完全沒有和我們提起找到什麼,只是聽到walkie內的聲音越來越興奮,而我們的jeep在大雨中亦越行越快,我見到ranger的眼睛充滿神彩,他在路上左望右望,當駛至一個小叢林後,車速開始減低,我心想差不多到了吧,究竟有什麼動物會出現在我們面前呢?ranger突然叫我們全車人都要保持清靜,不要出聲,跟著他慢慢將車駛往一棵樹旁,叫我們向左邊望過去

 
 
 

  

OMG OMG, 原本以為可能會出現在我們面前會是獅子吧,sorry牠都是一隻大貓,但是是超難會見到的花豹(leopard), 我們究竟有什麼運氣,竟然在人生第一個game drive就見到有五星難度的花豹,果然我是一隻大貓,吸引了親戚出來,哈哈自我幻想中,不過牠真是好elegant, 好靚,全身都是充滿華麗感的點點,再配上一條長長的尾巴,在尾巴末端有一小撮白毛,OMG牠真的好靚,尤其是當牠由樹上跳下來這一刻,完全是完美的表現,超級elegant 呀,我們見到牠那一刻已經完全瘋狂地拍照,超級興奮,看了一回後,ranger將我們的jeep慢慢向後駛,原來是讓其他車可以駛入一些,大家都有機會看到珍貴的動物,而不會只是自己獨霸,這個真是一個非常好的sharing spirit, 因為大自然並不只是屬於你或我,反而透過sharing可以提升找到珍貴時刻的機會,這個便是team spirit。我們看了大約半小時後,而園內其他的車亦相應過來,因為太吵的關係,leopard之後便步人叢林,消失於我們面前。

  

今天真是太感動,一開始便見到珍貴的leopard, 好像為了我們的anniversary出來幫我們慶祝一下,這個是最好的anniversary gift, 在回程時,雖然一直下大雨,但是因為剛剛太興奮,大家都忘了寒冷,浸醉在剛才的感動時刻中,另一樣值得我們尖叫的事發生,我們遇到了獅羣回家,幼獅跟著母獅出現在路上,OMG因為太黑,真是拍不到照,但是牠們超快出現在我們面前,然後消失在另一邊草叢,雖然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但是親眼目睹野生獅羣真是太太太感動,我真是要感謝主,祂安排了一場又一場的驚喜給我們,一路回去的路途,雖然天氣越來越越冷,不過今天絕對是難忘的一天,希望我們的好運可以繼續下去。

  

當我們的車隊回到lodge時,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毛巾,熱茶和熱的砵酒給我們驅寒,好sweet的服務,其實sherpred's tree lodgeservice真心一流,好貼心好周到,我整個假期因為他們變得特別難忘,highly recommended 給大家,例如都吃晚飯時我提到我不吃牛肉,跟住個廚師便出來問如果係雞羊魚我喜不喜歡吃,他可以為我準備,嘩嘩嘩,我好感動呀!anyway, 我吃了一頓超可口的晚餐,為這一天作了完美的總結,明天六點準時再開始新的game drive, 希望幸運仍然跟着我們, good night ! 

arrow
arrow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