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嘩咁又五年,時間真是過得太快吧,雖然我一點都不似做了人妻),希望今天的運氣和昨天一樣好,可以好好看到貓科一族吧。

JNB_8389.JPG

JNB_8390.JPG

JNB_8394.JPG

JNB_8405.JPG

一出車幸運女神已經發揮她的魔力,我們在路邊見到幾隻獅子正在曬太陽,超級優哉游哉,牠們應該已經習慣了見到jeeps, 所以一點都不緊張吧, 仍然舒舒服服地享受早上的日光浴, 真的超可愛唷, 根本上同家中的小貓是一樣,牠們果然見慣人類, 但亦知道jeeps是危險, 是不能attack, 突然有一隻獅子見到羚羊經過,可能今日有一點無聊,佢竟然即時跑去,就咁樣先經過我哋嘅車頭,再跑去車尾,但係跟住就入了草叢,我地可以聽到一點追追逐逐的聲音,但係就見唔到獅子嘅身形,真係可惜呀,不能親眼目睹獅子捕獵的血腥場面, 真有點可惜。我們果然和貓科是十分有緣每次出車都見到貓貓,其實今次safari我已經非常心滿意足,睇到嘅動物比在動物園看到的還要精彩!一出門口遇到獅子之後,我們整朝就只係見到一些草食動物,長頸鹿犀牛大象羚羊,ok牠們好可愛,看看他們吃草曬太陽散步都是賞心悅目的事(果然人是貪心, 見慣大貓, 竟然忘記首次見到各種動物的初心)。

JNB_8372.JPG

JNB_8377.JPG

JNB_8417.JPG

JNB_8520.JPG

JNB_8523.jpg

JNB_8533.JPG

 

當我們的jeep在路上兜兜轉轉,Steven突然之間好似在路邊看到些什麼,急速剎車跟住後退,神情變得好嚴肅,完全沒有再出聲,我哋都受到他的影響,全車禁聲四圍張望,直覺話俾我們知steven應該見到動物,而且應該是貓科,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哋嘅喺路邊見到隻豹,OH MY GOD, 有隻豹喺路邊曬太陽,今日果然幸運到不得了,行行吓車竟然見到有隻花豹在路邊曬太陽,我們一點都冇諗到係咁嘅情形見到一隻花豹, 樹上草叢找到花豹就比較正常, 但是在路邊, 是不是有點太誇張吧, 今天完全是大貓出沒日, 完全是大貓路邊大平賣般。

JNB_8442.JPG

 

但係突然之間,我們見到有一隻kudu在我們車頭左邊跳過,牠應該完全冇為意在車頭右面有一隻豹,今日係我們的幸運日,不過就是kudu不行的一天,我們親眼目睹一場獵殺,阿豹佢覺得既然食物已經喺面前冇可能唔殺左佢,一於出手殺了kudu, 我們全部目不轉睛地看著kudu怎樣被殺(大自然果然是殘酷),相機的快門聲不斷嚮起,而兩隻動物打鬥的聲音越來越大,kudu用腳不斷踢,冒求有一缐生機,雖然牠十分努力頑抗但係都不定豹豹最後嘅致命一擊,一口係一口咬住他的頸,我們見着kudu成身抽蓄然後身體便慢慢地靜止不動,其實成個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oh gorsh, 我哋真係見到一場生命嘅鬥爭,原本以為只係在電視才會見到的場面,竟然血琳琳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當大局已成,我們才十分雀躍地歡呼,大家都難以置信剛才究竟自己睇到什麼,因為實在太不真實吧!原來要見到花豹獵殺嘅場面係十分珍貴,首先牠們是獨行俠,又喜歡躲在樹上或者草叢,基本上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見牠們一面已經很難更何況要見到牠們獵殺?我們真的不知是食了什麼狗屎運,竟然一朝早先見獅子後見花豹,這個真是我們最好的結婚禮物,我相信我這一生這一世都會記得剛才發生嘅事。

JNB_8465.JPG

JNB_8471.JPG

JNB_8479_2.JPG

JNB_8509.JPG

IMG_1380.JPG

 

一回到lodge之後,其他人好像歡迎英雄回來一樣,一下車便對着我們整車人豎母指,問剛才究竟情形是怎樣,我們的心情是怎樣,有冇相可以分享,其他rangers亦不斷話我們真的很好彩,絕對是畢生難忘吧,我們在整頓午餐中還是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吧,但是驚喜竟然繼續發生,有一隻大象來了我們的lodge waterhole飲水,見住牠由遠處慢慢走過來,那𣊬間感覺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吧!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確實只有在非州才可以做到,動物還是在野外生活才是最無自由吧!

 

IMG_1368.JPG

今次在pilanesberg 的 safari 絕對是畢生難忘的一個旅程,四日三夜在shepherd 's  tree lodge我體驗了什麼叫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窩心的服務令我們的anniversary 變得更美好,在anniversary的晚餐,他們為了我們有一個難忘的一晚,趁着我們出車時,專程在泳池邊安排了餐枱,地上鋪上蠟燭路,我們當晚便在池邊享用了真正浪漫的燭光晚餐,真的真的好sweet, 好開心,回到房時,床上更一早準備好香檳和朱古力,今年的anniversary過得特別特別romantic! Thanks for shepherd's tree lodge!!!!

 

IMG_13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Pilanesberg safari
    全站熱搜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