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sa絕對是古巴的國舞, 熱情, 性感,  火辣辣, 當我第一次看 Dirty Dance 就已經深深被這感性的舞蹈迷上, 很想很想可以在古巴學一學 Salsa!! 雖然我們對於跳舞完全沒有Talent, 不過既然來到古巴, 一於找個導師來上一課 Sexy Salsa Dance Class !! 在網上一打 Cuba Salsa 便已經有很多 website 出來, 原來古巴的私教風氣甚豐, 最後從網上定了2小時學salsa課.  費用cuc$10.00 per head ( 包兩小時的課和之後的晚餐) , 而上課地點是導師家中. 我們一直都是以 email 聯絡, 因為古巴 internet 並不發達, 所以有時要等幾天才會有回復, 等到到達夏拿灣後, 我便請 民宿的主人打電話去老師家中幫我 reconfirm 上課時間和人數, 而且亦問我們識不識來他的家. 因為在 Old Havana比較難找啊! 總而言之, 古巴人是很講信用, 你不用給任何訂金去 reserve timeslot, 他已經會相信你會去, 所以如果真的要取消, 請一定要通知啊! 

PC061942.JPG  

上: 我們便在這裡學Salsa

跳舞的地點是在夏灣那市中心 (OLD HAVANA), 在很多條內街跟一排排舊樓中, 其實old havana真的有點像五十年代的香港上海街, 全部都是三四層的舊樓, 外牆有點斑駁, 樓底很高, 門牌又不是太順次序,  我們找了很久. 發覺真的難找, 終於找到老師給我們的地址, 而且他一早就在門口等我們, 一見到我們中國人的面口便已經很熱情地問我們是不是Terri 跟 Aaron, 因為我們大約遲了十分鐘, 使他很擔心我們是不是迷路, 因為在古巴沒有Roaming service, 所以一出街便成變成不能聯絡的狀態, 對於一直依賴手機的我們真的有點不習慣, 但亦使我回想起從前沒有手機的日子, 人們是比較準時! 來在古巴學salsa 舞都是跟老師回家學跳舞. 不要是去dancing room,  跳舞老師帶我地去他的家. 是一座大約6層高的舊樓, 座落於Havana 舊城區非常破舊. 他的家在最高層6樓,要搭手動機械式升降機,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電梯仍 workable 已經是神蹟, 其實我wonder它會隨時斷纜的, thanks God!!!

PC061947.JPG PC061944.JPG  

 

他的家真的不大, 比起Diana的家真的差太遠, 整間屋大約有300-400 多呎,  主人房在閣仔上, 而跳舞老師要把所家俬搬到其他地方才可以騰出空間教我們跳舞, 首先他帶我們做一些熱身, 然後拿出一部 CD機 (WOW, 老實說我小時候也是用這部機的) 播了一些練習的拍子音樂, One, Two Three, 原來Salsa是以三拍為一節, 男女各向自己的右邊移動三步, 然後原步踏三下, 再向左移動三步, 跟著可以配合 open palm 和 Basic 的步法, 其實練習這三 part 已經使我們這些手腳不太協調的人頭大, 還要配合越來越快的音樂節奏, OMG, 自己都覺得自己跳得太難看 !!!  為什麼, 為什麼其他人跳 Salsa 這麼 sexy 而自己就像隻蟹呢?  跳舞老師從頭到尾都好有耐心教我地. 在完結前, 佢再次從基本功開始, 叫我地錄下來回港可以再practice, 還說我們算跳得還可以 (他真的懂安慰人), 而我們叫他和太太跳一首完整的salsa 比我地看, 嘩實在太professional 喇, 好sexy, 好hot, 好像有sparkling在他們中間, 這樣才是真的Salsa呵! 

 

PC061952.JPG PC061955.JPG PC061956.JPG  

上: 精心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雖然簡單但已經是古巴人的新年大餐, 好感動!!

 

完成二小時舞蹈後,Salsa 老師安排了一頓古巴home made 的晚餐比我們品嘗. 在古巴物資缺乏的年代, 晚餐算不上特別好吃和豐盛. 但老師精心安排了佢地新年才吃的美食叫Creole, 是帶有西班牙及非洲色彩. 烤豬肉(Puerco) 及黑豆 (Frioles)及木薯(yuca). 但我最鐘意係古巴粉紅色的石榴汁. 好fresh! 在食飯時, 他告訴我們他教跳舞是因為要賺 CUC 去維生修間屋, 雖然古巴政府會分配地方給你住, 但之後就不包保養, 如果要買建材是要用 CUC, 政府每月只會配給 20 CUC, 耍賺 extra 就要賺外國遊客的 CUC, 所以古巴人現在很喜歡接待外國人, 因為電視機, VCD機, 冷氣機, 就連很多生活用品都要用CUC, 而且還很貴, 例如一部大牛龜電視便要 800-1000 CUC, 而冷氣機亦要 1000CUC, 所以在古巴生活並不像外界想像什麼都是中央分配啊! 那麼何時才用得到 Peso? 只有買食物才用到 Peso, 所以 Peso 又叫菜錢。 吃飽喝足後, 我們便要同這位很好的老師說再見, 希望有機會再見和他可以快點維修到自己間屋!!



P.S 如果你來古巴想學Salsa請 send email 給他 yopidance@samamail.com // +5352669551, 雖然不是 professional 的 studio 不過一定可以帶給你另類的古巴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夏拿灣 Salsa
    全站熱搜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