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暴風雪的關係,我們由東南沿海岸回到雷克雅末克都已經是十點多,所以今天決定留在市中心,悠悠閒閒地逛一下和找點冰島美食吧!雷克雅末克應該是世界其中一個最細的首都,她的市中心只有幾條街,用行的方式也只要一個小時左右便可以行完一個圈圈,而商店街更是只要二十分鐘便可由街頭行到街尾,雖然小但大致上用得著的supermarket, cafe, souvenir shop, 和一些boutique都可以找到,所以在市中心真的不用租車,因為用腳更可感受到這個北歐城市的美和純淨。我們真的有如這首歌般一樣踏入冬天的雷克雅末克:

冒雪獨自踏故城 北歐式配樂 靈動而冷靜

潛入我隨身聽 藍鯨在旋律間低唱遺孤的心聲

相比這市面 緩慢而潔凈

徬徨路人像我 攜同不必的感性」

  

當我們大約九點多踏出apartment, 天色還是昏暗,但已經可以見到四周也被厚厚的白雪包圍著,馬路,屋詹,椅子,汽車全部全部都是蓋得厚厚的一層潔淨的白雪,好美喔,而且感覺整個城市是零污染般,well 真的進入了一個冰封的世界呢!在冰島冬天其實最要小心是掛在窗台,屋詹上的冰掛,它們真的很尖亦會弄傷人,而且你不會預測到它們何時會掉下來,所以在街上行時一定要時不時枱頭望望,避開這個冬天限定危險。

 

 這些冰掛簡直是致命武器吧,所以我們一路行一路都會枱頭望望,所有屋詹都有,被它們弄傷就不好 。其實冰島的景點十分集中,全部在幾條街中,我住在 Laugavegur street, 行過市中心只要十分鐘,地理位置十分方便,價錢都是$700一晚,而且因為是apartment, 有煮食爐,烤爐,餐具,煮食用具一應俱全,可以在bonus supermarket買食材回來煮,真的慳很多,例如一pack大雞腿只要€5有五隻,冰島出外食飯實在太貴,一兩餐可以考慮自己煮一下吧! 

  

   

今日的行程是先行上山去睇冰島好出名形狀是以玄武六角柱為基調的Hallgrímskirkja Church,然後向海邊行去看充滿現代感的七彩Harpa concert hall, 然後應該是附近的維京太陽船雕像Sólfar sculpture,跟著去搵下好出名的龍蝦湯和熱狗,總之今日是休息日,唔會好insist一要去什麼地方吧!因為十二月是聖誕月,所以在雷克雅維克街頭decorate左好多聖誕裝飾,充滿節日氣氛,今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在歐洲感受白色聖誕,就算是簡簡單單的聖誕樹聖誕鐘就已經覺得很浪漫,果然雪是celebrate Christmas 最重要的element 呀! 

 

 記得在冰島寄封信給冰島聖誕老人,會回信的!  

 

 

 

跌落地也不會受傷吧?我有幾年冇無玩過呢樣呢? 冰島冬天的雪量真是不能少看,整個首都都被厚雪淹沒,雪褲雪鞋是我們每日的基本裝備,不過在這裡打雪戰砌雪人又真是好玩!我的雪人是有紅唇好襯我㗎!其實冬天的冰島也是十分值得來,完全將我們的童心restore and restart, 就算是在雪地上滾動也很興奮,因為我們看雪的機會很少,不過當地人應該會以為亞洲人是儍的,見到雪堆不但不避反而衝入去,你們今日食左藥末?

  

要找這個教堂一點也不難,它是位於市中心小山上,在商店街的左邊山上,一路行上山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沿途會見到很多七彩繽紛的小屋,冰島人果然會用顏色去點啜冷清的白色世界,其實這些七彩小屋也是雷克雅未克的signature呢!這座教堂以黑色為主色 ,形狀有別於傳統的教堂設計,是因為想將能代表冰島的玄武岩山陣放入這座冰島最大的教堂裡,好有特色,而且令人難以忘懷阿! 而教堂內的設計會是以北歐簡約風為主,這裡大約逗留半小時便可。 

 

 

因為在冬天所以觀鯨的項目真的唔popular,在冰凍的冬天出海絕對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來到 雷克雅末克怎樣都會來看看這個地標吧,HARPA CONCERT HALL的設計真是好前衛而且色彩鮮明,在前面的水池是衡溫,所以有一股水蒸氣湧上,而裡面有cafe亦有design shop, 當然説得上是有設計價錢一點都不便宜, 不過入去欣賞一下北歐設計也很嘗心悦目吧! 在 Harpa裡面也有 travel agent service desk, 不過價錢好像較其他貴, 而如果喜歡更加可以買張飛看一場歌劇吧!在去看這個太陽船雕像時我竟然碰上一個很特別的人,完全冇預計在遙遠的北方之地會見到OPPA, 好開心呀! 係邊個?有冇睇過請問題1988? 冇錯就是他,姜河那OPPA, 他剛剛整在拍花樣青春冰島篇, 他真人好nice, 很健談, 當然好靚仔, 韓國男生真是身適合穿上冬天大衣, 太有型吧, 祝他的節目, 在旅途中遇到拍攝節目還是第一次, 好感動呀💓💓

 

 這個便是太陽船,我自己覺得似鯨魚骨囉!  

登登登登就是這位靚仔OPPA!

 沿着海邊行便會到達冰島舊碼頭, 在夏天時十分熱閙, 因為有好多船會出海看海獅, 鯨魚和puffin, 但是在冬天時間就冷清得多,不過我們行來這邊最主要是尋找傳說中極美味的冰島龍蝦湯, 佢位於舊碼頭的食市中, 並不算難找, 門口是藍色那間便是, 其實這問食店是一個漁夫開, 他將每日新鮮捕獲到的海鮮做成串燒而龍蝦就起肉煲湯, 人們吃過後覺得十分美味, 口耳相傳下, 便成為來冰島必食的名物。OK事不而遲, 等我也試試吧! 這間小店已經傳到漁夫的子女, 這裡是以自助形式, 先在雪櫃上選擇你想食的串燒, 我自己就選了鱈魚和蝦串燒, 因為是即燒所以要等二十分鐘, 所以 highly recommended 選夠分量比較好, 因為再 order 又要等, 很掃氣吧! 再加上一份龍蝦湯配麵包, 當食物來時都幾香, 不過口後真心覺得名過其實, 味道還好因為只要食材新鮮, 味道不會相差太遠, 但是串燒燒到黑黑的而湯也是稀稀的, 而且為什麼龍蝦湯有咖哩味? 這裡我會說但試無妨不過不會大推, 明我意思吧! 

  

  

 燒到黑黑的😩雖然都幾好食,不過都是泰國海鮮串燒有水準吧!

 

 

 

 

 

arrow
arrow

    Trav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